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唐山:56.8亿元各类商品确保节日市场供应

2017-01-15 19:18:5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由唐山市商务局主办,各县(市)区商务局承办的第九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暨悦冬季“消费促进月”活动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来自百货、家电、餐饮等领域的我市重点商贸服务企业开展多种消费促进活动,激活居民消费潜力。

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的主题为“促销保供、惠民兴商”,依托元旦、春节、元宵节等传统假日和消费高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购物、直补、旅游、餐饮等消费促进活动。市商务局重点引导百货大楼、华盛、华润万家、沃尔玛、瑞莎、大润发、国美、苏宁等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根据市场消费结构变化,调整节日商品品种,力求品种丰富多彩,档次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督导全市大中型超市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加强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储备,做到数量充裕,质量可靠,价格适宜,满足广大居民消费需求。

本次“消费促进月”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轻松惠购买不停。组织百货大楼、华盛超市、远洋城等大型商超开展“百企千店欢乐购”活动,通过购物嘉年华、年货大集、元旦欢乐购、春节购物周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以超低折扣让利、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营造商意浓、人气旺、销售火的氛围,发挥节日市场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二是餐饮美食享团圆。一方面组织我市高档餐饮企业,开展“餐饮名店亲民菜”活动,推出系列特价亲民菜系,通过团购、赠券、打折等方式,打造高档餐饮企业亲民形象,助推我省高端餐饮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组织企业开展“欢聚庆新春,乐享团圆宴”活动,推出以春节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三是肉菜直补惠民生(详见今日二版)。四是年货大集放心购。唐山盛华世家商业广场、玉田金玉农产品市场等大型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开展以组织各地土特产、鲜活品、礼品、干果、水果、民俗年货等商品的年货大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置各式年货的便利。同时华盛、永和、瑞莎等连锁经营超市,依托其社区超市、便利店,组织开展社区年货展,把质优价廉的年货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目前,据对我市21家大中型商超和市场统计,节日期间储备各类商品近56.8亿元。鸿宴饭庄、新华大酒店、凤凰园美食城等大中型酒店、饭店积极开展年夜饭预订业务,部分酒店、饭店的年夜饭预定已超八成。此外,市商务局还加强对市场促销活动的监督检查,加强促销活动备案及管理,制订安全应急预案,防止出现安全事故,确保安全消费、满意消费。(记者韩冬 通讯员君君)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