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坚强夫妻为女儿撑起一个家追踪 众多热心读者帮忙

2017-01-19 11:1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两个人两条腿 坚强夫妻为女儿撑起一个家》追踪

众多热心读者帮忙 郝振新尚未找到合适工作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雪杰

日前,本报报道了唐山市丰润区杨官林镇常峪村村民郝振新一家遇到的困难,由于夫妻俩腿部有残疾,找工作屡屡碰壁,迫于生计,夫妻俩四处打工,只能将女儿送到姥姥家暂住,一家三口难得团圆。郝振新求助本报,希望热心读者能为他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养家糊口,不求收入多高,只盼有能力给女儿一个安稳的家。

热心读者捐款想帮郝振新安假肢

今年35岁的郝振新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左腿,这也是他找不到工作的主要原因。郝振新告诉记者,他盼望能像妻子杨彩云一样安上假肢,只是家里困难,这个愿望难以实现。

本报报道郝振新一家的情况后,多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要为郝振新捐款。邢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打电话说,想给郝振新捐款200元。“看过报道以后,我觉得这个父亲太不容易了,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我就想帮他一把,200元不多,希望他早日走出困境,一家人过上安稳的日子。”

另外,一位辽宁读者赵女士通过本报微信得知郝振新一家的困难,为他捐款500元。赵女士说:“虽然不能帮他找工作,但是可以捐500元尽一份心意,希望他能安上假肢,早点儿找到工作。”

好心人提供工作 只是离家太远

唐山市内读者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说:“我本人也是残疾人,在唐山市区开了一家按摩店。如果郝振新夫妻俩愿意,都可以到我这里学按摩手艺,我免费教他们。他们学成之后,可以自己开店,也可以在我这里工作。”

浙江温州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的主管人员巩先生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让郝振新夫妻俩去他那里工作。巩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是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有160多名残疾人在这儿工作。公司主要业务是制作笔记本文具,这里有许多工作适合他们,可以印刷,也可以缝线。只要经过短期培训,他们完全可以做,工资大约3000元,计件来算工资。”

福建福州一位谢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愿意为郝振新夫妇提供工作。“我们公司是做贸易的,郝振新可以来我们公司开叉车,我们还可以给他妻子安排内勤工作。公司提供员工宿舍,他们一家人都可以住在宿舍,夫妻俩都工作的话,每月可以拿到6000元到7000元的工资。”

对于好心人提供的工作,郝振新考虑到妻子和女儿,婉拒了。他告诉记者:“我妻子在亲戚开的一家小厂子里找到一份业务员的工作,准备年后就去上班。我想离家人近一些,在丰润周边找工作,这样也能照顾一下家里。好心人提供的工作离家比较远,所以我就不去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现在,郝振新趁着女儿放寒假,把她接到身边照顾,一家人终于可以团圆。让郝振新担忧的是,他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十分窘迫。“我会开叉车,会修电脑,也有残疾人驾驶证,可以做普工或者店员,我不怕辛苦,也不怕脏,只希望可以赚钱养家。”郝振新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过年了,他和妻子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新的开始,夫妻俩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努力奋斗,给女儿安稳的生活。

如果您愿意帮助郝振新,欢迎拨打本报冀东版新闻热线:0315—2340000。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