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正式挂牌成立

2017-01-24 08:4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陈宝云)记者近日从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已正式挂牌设区,组建了管理区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分别为承德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对辖区行使管理、监督、协调、服务职能。

御道口牧场位于承德市最北部的坝上地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生态旅游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好。全区有林面积达81万亩,草场65.8万亩,有百亩以上淡水湖21个,优质矿泉47处,大小河流13条,是国家4A级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

在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御道口牧场牢牢把握生态建设这一主线,坚持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京津风沙源治理”等生态保护工程。2010年至今,治理草地沙化和潜在沙化面积已达10万亩,近20万亩湿地得到了有效保护,全场森林覆盖率达到54.2%,使牧场成为京津冀水源涵养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