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山灾区百姓幸福年

2017-01-27 21: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王峻峰 [发自平山县]

“战洪灾齐心协力真情显现,建家园自力更生小康在即。”1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平山县古月镇北杏园村,在村民史雪梅家门口看到这样一副对联。

去年7月19日,北杏园村遭遇严重洪灾。路、电、讯、水等基础设施几乎全部毁坏,房子倒塌或被淹69户,受灾村民近600人。

洪水无情党有情,灾害无情人有情。洪灾过后,北杏园村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穿村而过的甘秋河两侧,被冲垮的河堤早已重新加固、浆砌,村内街道平坦、整洁,沿河两座大影壁上贴着两个巨大的“福”字,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整个村子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走进史雪梅家,她正在厨房擦拭抽油烟机。锅炉内炉火烧得正旺。“去年的那场暴雨让俺家的房子成为危房,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入冬那会儿俺家就住进了新房。”史雪梅脸上笑开了花。“四间砖房,铝合金门窗,新房子又宽敞又漂亮,好着呢!”

“肉呀、菜呀,还有馒头、油条、豆腐这些,早就准备好了。”史雪梅一边说着,一边热情地邀请记者参观她家的新房。客厅宽敞明亮,沙发、茶几、平板电视一应俱全。“当时下暴雨的情景,说不怕那是假的,所幸村干部及时通知撤离,全村人都没出事。暴雨过后,在政府以及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大家伙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重建家园。”

史雪梅家有一个养殖场,过年了,她专门杀了两只羊,除了自家吃,还给邻居们送了一些。“远亲不如近邻,要感谢乡亲们在危难时刻伸出的援手。”

谈到将来的打算时,史雪梅的丈夫王志文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将来,俺会把养殖场搞得更加红火,将来的日子肯定也会更红火。”

临近中午,北杏园这个178户、645口人的小山村响起了热闹的鞭炮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