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北漂”廊坊创业忙

2017-02-01 08: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解丽达[发自廊坊市]

1月18日上午,廊坊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火孵化器)313房间,刚刚开车从北京中关村返回的张博,顾不上喝一口水,便翻开账本整理资料,“公司在北京有几笔业务,到年底都忙着做汇总。”

今年36岁的张博“北漂”多年,两个月前创办了莱博瑞(廊坊)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此前他任北京某著名网站的财务总监,年薪30万元。谈到选择离职到廊坊来开办公司的原因,张博说:“和京津相比,廊坊能够为客户提供系统财务管理服务的会计公司较少,市场看好。”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廊坊提出打造全国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鼓励发展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星火孵化器总经理张士杰介绍,他们是市内成立最早的一家孵化器。

免费提供办公工位、水电网费全免、义务为公司招聘员工……对于创客张博,星火孵化器提供的政策十分优厚。

11时,隔壁公司的会计敲开门,找张博咨询业务。“我们公司刚成立,不知道需要报哪些税?”对方问。张博放下手中的工作,给她一一解释。

“廊坊创新创业氛围好,许多新企业对财务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张博说,他们所做的财务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记账报税,还提供财务制度建设、财务流程管理、内部核算、工商注册、上市辅导等服务。

同在星火孵化器三层,由另一位曾经的“北漂”李兆锦创立的廊坊市锐拓机构设备有限公司,已入驻这里一年多。这是一家专业做数控刀具销售的贸易公司,去年销售额近700万元,是星火孵化器孵化出的一家运转较为成熟的企业。

最近,在星火孵化器的帮助下,李兆锦正与一家风险投资公司谈合作,期望来年拓宽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包括刀具选配、使用、加工技术在内的一系列整包服务,让这个相对冷僻的行业在廊坊热起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