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春节期间沧州市区清扫烟花爆竹垃圾50余吨

2017-02-03 10:10:49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日报讯(记者李其征)记者从市环卫部门获悉,春节期间,市区共清扫烟花爆竹垃圾50余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七成多,为历年最低。

春节前,我市发布烟花爆竹禁限放通告,规定廊沧高速、京沪高速和石黄高速公路合围区域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和正月十五7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沧州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及以上预警期间,预警区域内全面禁放。记者明显感觉到,除夕夜和大年初一都没有听到连续的烟花爆竹声,与前几年相比,情况有所好转。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市区三大医院收治鞭炮炸伤患者近60名,较往年相比,总量有所下降。从时间上看,主要集中在除夕和初一,其中患者多为手部、面部、眼部炸伤,年龄集中在10岁到56岁不等。医生提醒,市民燃放鞭炮受伤时,浅表有异物立即取出,用干净布片包扎伤口,同时到就近医院进行加压包扎,再考虑转院进行下一步治疗。切勿用卫生纸包裹患肢,也不要用绳子捆绑止血。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