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6年河北旅游十大新闻

2017-02-07 10: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省旅发大会打造推动跨越发展新机制

从2016年1月初确定举办地到9月胜利召开,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为推动2016年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短短8个多月时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有关部门强力支持,保定涞水、易县、涞源三县突破行政区划界限,整体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通过风景道打造、沿线美丽乡村提升、新业态项目建设,形成了区域性全域旅游发展样板。

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举办,使全省上下深刻认识到发展壮大旅游产业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选择。通过建立旅发大会平台机制,有力调动了各市加快旅游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省迅速形成了争先创优、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2、省旅游委成立开启管理体制改革大幕

2016年2月,省政府批准《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河北省旅游局更名为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省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由单一的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转变为负责旅游全行业改革发展、综合协调、产业促进、公共服务、行业监管等职能的政府综合部门。

一年间,从各设区市到旅游重点县纷纷成立旅游委,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全省铺开。发挥旅游委的综合统筹和协调职能,充分激发和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全省上下迅速形成加快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3、示范区创建引领全域旅游创新发展

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我省平山县、涉县、易县、阜平县、安新县、涞源县、涞水县、张北县、蔚县、迁西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等11个县区入选。11月,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公布,我省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和迁安市、遵化市、武安市名列其中。

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相关市县积极探索建立与全域旅游相配套的综合管理体制,构建旅游引领的“多规合一”全域旅游规划体系,创新发展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体系,提升全域公共服务品质,全域旅游成为旅游产业发展新方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