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复兴区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7-02-08 08: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剑指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等突出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军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2月3日,复兴区启动为期一年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思想解放、作风纪律整饬、争比提超、跟踪问效等四个专项行动,着力整治部分机关干部中存在的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等突出问题。

思想解放专项行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开放招商、金融资本、产业转型升级等知识,采取听报告、专题辅导、主题征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增长干事本领。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对标先进地区,“走出去”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强干部发展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

作风纪律整饬专项行动。把监督检查贯穿活动始终,确保作风整顿不虚、不空、不偏。严查工作纪律,重点检查上班炒股、迟到早退、办事“冷横硬慢拖”等行为。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不间断跟踪督查,查精神状态,查推进举措,查时序进度。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在工作中敢试敢闯、创新创业

争比提超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争先进、比贡献、提效能、超目标”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争创一流。对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力促各单位、各部门在全区争先进、在系统争第一、在全市创亮点。

跟踪问效专项行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采取随机考核、跟踪考核等方式,突出动态跟踪考评,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定期与不定期对区直单位、部门日常工作、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考核,纳入年终实绩考核,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抓当前、提效率。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复兴区将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对活动不认真、走过场、群众不满意甚至顶风违纪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