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在全省展开惠民演出

2017-02-08 10: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那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他用知识绘成风景。”2月5日,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随着主题曲的唱响在平山县红崖谷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这是继《李保国》在省会首演后的首次下乡演出,同时拉开了省河北梆子剧院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的序幕。

由省河北梆子剧院新创排的现代戏《李保国》,汇聚了一批省内外的业内精英,该剧凭借河北梆子独特的声腔与艺术特色,将李保国教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的感人事迹传递给观众。

不少人为了观看《李保国》特意赶了几十里的路,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掌声不断,不少人被李保国的事迹所感动,几度落泪。“整出戏非常震撼,让我感触很深的是起初村民不理解他,但他仍坚持带领村民种果树并先行垫钱,他真的是一心为了农民脱贫致富。”观众多名堂说,我们就是要学习李保国的奉献精神。还有观众在观看演出时录下了视频,“李保国的事迹很感人,我拍下来传到网上,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李教授。”石羊沟村村民韩军社说,演出非常真实、接地气,人物形象塑造得也很生动、饱满,被深深地感动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平山演出2场后将在全省展开大范围惠民演出活动,计划从2月至4月在石家庄保定等巡演50余场。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杨连喜表示,《李保国》这部戏是剧院今年的重头戏,下乡首场演出之所以选在平山老区意义重大,希望沿着李保国同志的足迹,继承和发扬他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另外也希望通过巡演活动进剧场、下基层,不断打磨这出新戏,向精品冲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