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承德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2-09 10:56:06 来源:承德政府网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日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联系党组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措施。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出席, 市政协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学、高嵩、孙林、单化军出席。

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市政协党组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谈心交心,沟通思想,相互矫正,凝聚共识,做好充分准备。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文勤代表党组和本人首先进行了对照检查, 韩福才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触动灵魂,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充满了团结求实、民主和谐的氛围,达到了提振精神、增进团结、加深理解、改进不足、推进工作的目的。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及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组织动员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同心同向,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落地生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取向,紧紧围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计,发挥了应有作用。思想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新提升,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自觉,围绕大局担当作为,履职服务取得新成效。但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风建设和精准履职等方面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夯实思想政治之基;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提升履职水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严守党纪党规,做执行纪律规矩的表率;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大兴学习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在提升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求突破,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上见实效。

会议决定,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及其改进建议,结合党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行深化细化具体化,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制定好整改方案,立改立行,尽快抓出成效,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和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创造新业绩。(甘明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