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博野创新普法载体 营造学法懂法环境

2017-02-14 08:3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安亚静、张士稳)近年来,博野县在传统普法形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按照抓常规、抓亮点、铸品牌、出特色的思路,逐步营造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抓普法阵地建设。该县将法律知识融入新农村文化建设,在东伯章村等农村建成了一批农村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一条街;聘请专业人士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法治名人警句、法治漫画、普法诗歌等形式表现出来,努力营造学法懂法的社会环境。

抓普法队伍建设,为法治宣传提供有力保障。该县建立了以在职职工为主的普法志愿者队伍、以退休老干部为主的普法文艺宣传队伍,这些队伍每年定期或不定期深入街道、学校、单位、企业等开展普法宣传。同时,该县注重培养以热爱公益的村民为主的“十户普法宣传员”队伍,系统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森林法、婚姻法、继承法等宣传教育,提高他们处理矛盾纠纷的综合能力。

利用现代媒体,扩大宣传范围。该县在电视台开设法治专栏,及时播报全县普法工作动态和法律常识,使其成为普及法律知识的固定窗口;借力辖区公共场所、单位服务窗口、大型商场的LED屏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动漫短片等;建立普法网站、普法QQ群、普法手机短信、普法微博、普法微信等多位一体的网络普法新格局,实现普法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