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行定州支行3.6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21 09: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白林、王英红)今年以来,农行定州支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创新贷款担保方式,授信3.6亿信贷资金用于当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日前第一期项目资金5000万元已成功发放到位。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贷款属基础性建设投资,类别多,期限长。为了有效解决项目融资担保难题,该行认真研究美丽乡村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和省行、市行上下联动,积极对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合同项下应收账款单独设定质押,突破了农业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的瓶颈,实现了银政企三家的互惠共赢。

定州市大鹿乡西建阳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6个旅游示范村之一。据了解,在农行资金的支持下,西建阳村将进行民居改造、安全饮水、污水治理、街道硬化、无害化厕所改造、清洁能源利用、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特色富农产业、电商平台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12个专项的建设改造,到时西建阳村会真正实现“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成为河北省最富有特色的旅游示范村。

据悉,农行定州支行发放的美丽乡村建设贷款主要用于京石高铁沿线40个村的建设、旅游片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6个旅游示范村建设和3个旅游景点建设以及其他省级重点村建设,惠及定州市11个乡镇区办事处下辖的57个村庄。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