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华区启动问计于民“千名干部进社区”活动

2017-03-22 11:0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頔记者王峻峰)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攻坚年,石家庄市新华区以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于3月初启动了问计于民“千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力求真正做到听民意、晓民情,为文明城市创建“查漏补缺”。

在助力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阶段,新华区以网格化管理模式搭建起创城管理工作新平台,将社区按照人口、面积等进行细分,做到条块分明、网格清晰、全部覆盖。每个网格由一支包含区级分包部门、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组织关系在社区的党员在内的网格员队伍负责,与群众面对面,实现全民参与创建过程、全民共享创城成果。

为有效整合资源,凝聚强大合力,新华区还成立了八个创建工作部,各部由一名区领导担任部长开展工作。各创建工作部具体完成创建点位对标达标,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动城区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大提升。

在问计于民“千名干部进社区”活动中,该区要求包片区级领导、区直各分包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教育系统开展集中或入户问计,对收集上的问题边梳理边解决,形成新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点。

截至3月17日,新华区已发放《创建文明城市问计于民征求意见表》至15万余户,梳理归纳各类问题万余条,主要问题集中在社区环境卫生、居民文体活动、学校周边摆摊设点、城市道路交通等几个方面。

下一步,新华区将把汇总上来的问题,按照群众反映的密集程度和问题解决范围进行整理分类,并落实到网格员。能在短期内解决的迅速解决,需要各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报送至各工作部,倒排工期,尽快解决。对于梳理出来的问题,确保全部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创城必须夯实社区基础,为此,该区将开展“社区达标建设攻坚年”行动,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娱活动场所。在环境卫生、公建维护、安全治理、居家养老、便民服务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善工程。抓住西苑小区列入“全国老旧小区统筹改造试点”的机遇,创新工作模式,有效破解老旧居民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及物业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在合作小区等8个社区建设社区游园,增加社区绿地,以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赢得居民对创城工作的自觉支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