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把公益做到受助者心里

2017-03-25 09: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栾方凝)“虽然不知道您是谁,但我想向您表达我的谢意,我现在学习和生活都挺好,您不用担心,祝您和家人新年好!”这是2017年春节期间,一位受资助的大学生向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理事长刘广军发来的拜年短信。

2015年,大厂回族自治县一些贫困家庭的学生虽考上大学,却因无钱缴纳学费而面临辍学的处境。了解情况后,爱心联盟成员在微信群里组织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13800元。之后,爱心联盟与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回民中学、大厂高级实验中学、大厂回族自治县职教中心取得联系,在全县选定3名考入高等院校且家境贫寒的学生,为每人送去4600元的“圆梦学费”。

为了照顾受助者的感受,爱心联盟成员分成了3个小组,以走亲戚的名义来到学生的家里。“我们做公益不是为了表现自己,而是要真正地照顾到、帮助到别人。”把助学金送到后,联盟成员还热心地帮助几位学生找实习、兼职的机会。

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是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15年7月8日,一直热衷于帮扶困难群众,奉献爱心。今年2月,该组织被省文明办授予“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2015年7月中旬,大厂回族自治县的80多名环卫工人收到了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送来的10000余瓶“爱心矿泉水”,每名环卫工人每天可以免费领3瓶。

“当时联盟刚成立,我们就合计着要做点什么。时值盛夏,天气炎热,我们想到基层岗位群众,尤其是环卫工人这样辛苦工作的群体特别需要关爱。”刘广军介绍,他们的“爱心矿泉水”,从“入伏”到“出伏”的40多天里一天也没断过。

“温暖农村贫困小学生”“爱心奉献贫困乡亲”“慰问老党员、老复员军人”……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按照活动计划,每月组织成员开展一系列帮扶救助活动。截至目前,京东新城网爱心联盟为社会困难群众捐款捐资累计达7万余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