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基金投资与贷款联动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

2017-03-28 10: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伟光、姜珊)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总行投资管理部、中拉合作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和省商务厅、国防科工局以及包括省发改委、商务厅和国防科工局推荐的河钢集团、河北建投集团、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河北加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40余家企业,共同举办了基金投资与贷款联动支持河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座谈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投资管理部领导表示,将通过建立政银企投“四位一体”合作机制,强化风险分担,积极探索投贷结合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多元化融资模式,打造“基金投资+银行贷款”双重服务体系,助力河北企业借助投贷结合融资平台提升市场竞争力。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为进出口银行、股权投资基金和河北省重点开放型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

会上,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相关领导宣介了该行的业务范围、信贷政策以及支持河北优势企业“走出去”情况。据悉,该分行于2016年10月9日成立以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0余亿元,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河北外贸进出口和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拉合作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先后对各自基金的成立背景、投资行业、运作方式和目标定位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据介绍,上述基金紧紧依托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股权投资方式,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服务,致力于为“走出去”企业的高新技术、农业、能源、基础设施等境外投资项目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各参会企业就如何运用好投贷结合平台,助力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更广阔的境外发展空间等踊跃发言。在加拿大投资现代农业项目的河北加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在非洲投资粮食加工和仓储物流的河北苹乐面粉机械设备集团公司、在马达加斯加投资光伏发电项目的华威凯德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与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及各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良性互动,会后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对接,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悉,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为省内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投贷结合方式实现在更高的平台上“走出去”发展,推动企业有效降低和分散境外项目投资风险发挥更大的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