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理论阐释与实践探索》评介

2017-03-31 14:1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 骥

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人们的思想观念日趋多元、多样。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入研究和探索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申文杰教授的专著《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理论阐释与实践探索》,针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较为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相关理论及实践问题。

该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理论层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基本理论观点,分析了西方学者有关话语权的基本观点,阐述了影响话语权的主要因素,指明了话语权的基本作用。在实践层面,该书紧密联系当前我国实际,从全球化、市场化、网络化、思想观念多样化等多个方面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面临的挑战及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实现途径及方式。全书视野开阔、立意高远,结构严谨、内容翔实,对于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