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3月河北温度,爱如春风轻抚人心

2017-04-11 19:5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3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沧州八旬老人:骑三轮带老伴兜风 外面那么大,带你去看看

模范夫妻

在沧州市区的人民公园、狮城公园、滨河公园、千童公园等地,经常可以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的老翁骑着三轮车带着老伴儿,两人一边谈笑风生,一边用心欣赏着沿途风景。老翁今年87岁,名叫王焕琪,老伴儿名叫赵凤华,今年86岁。这两位已牵手70多年的耄耋老人,用实际行动阐释着白头偕老、百年好合的真谛。

保定仨路人:老人驾车坠河车底朝天 三人下水救人

翻车

3月2日,一段营救坠河老人的视频,刷爆保定人的手机。事情发生在3月1日,坠河老人在三名好心人的营救下,及时脱险,并无大恙。视频中,一辆老年代步车底朝天掉入了河中,一半车身已经浸泡在水中。三名男子站在车体上,几番尝试后,将车内一名老人从打开的后备厢处救出。

承德医学院学生:列车上抢救病危旅客成网红

火车救助

承德医学院研究生高小恒没想到,自己在火车上救人的一幕,会被同车乘客拍下来发到网络上,让他一夜之间成了“网红”。3月3日,高小恒乘坐列车赶回学校,听说有位乘客口吐鲜血、昏迷不醒,高小恒立刻起身前往救助。检查后,高小恒发现患者已无生理反应,“不能等了,得赶紧给他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急救。”到站后,高小恒又将患者的病情与赶来救援的医护人员做了详细沟通。

植树群体:帮井陉“无腿老兵”种下绿色梦

种树

2016年夏天的洪灾,让井陉县“无腿老兵”马三小栽下的3500余棵树木受损。今年植树节前,从3月9日开始,连续4天的时间里,大概有1000余人先后来到井陉县秀林镇马峪村。截至3月12日傍晚,大家已经帮马三小栽种了600棵杨树苗和200棵核桃树苗。

卢龙医生:“无声对白”助聋哑产妇剖宫产子

一声

“一会儿可能有点不舒服,别紧张,这很正常!”“宝宝七斤二两,哭得很好!”这些是卢龙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和聋哑产妇小瞿的对话,正是这些对话,陪伴小瞿顺利度过了生产和康复的全过程。一直用文字与她进行无声交流的麻醉医生申宏,本身是一位癌症患者,他用开朗和坚毅支撑着自己,也感染着每一位手术患者。

新元高速两养护工:钱撒了一公里!捡了1小时物归原主

捡钱

3月18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石家庄南养护工区的养护工张通贤和赵兰保,驾车巡查时,发现在道路一侧紧急停车带的路面上,连续散落着多件衣物和现金。一元的、五元的、十元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人在长达1公里的斜坡上,将每一张现金都捡拾起来。在这期间,他们还捡到一个钱包和一对金耳环。之后两人将这些物品交到了附近的警务室。民警清点后,发现共计有现金13155元。通过衣服里夹着的超市购物小票上的信息,警务室联系上失主尹先生并归还了失物。

(河北新闻网制作 编辑/侯猛,漫画/于锟)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