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定地税:网络电子退税短平快

2017-04-21 10: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正定县地税局试点运行“电子退税”,打破纳税人纸质资料申请退税的传统模式,通过数据库提取金税三期数据,加强与人民银行沟通,成功实现了地税与国库之间的数据传递,使退税工作实现了短平快。

电子退税试运行以来,该局加快了退税办理进度,改变了以往资料传递环节多,退税审核周期长,资料易出错的问题,全面规范国库审核和信息反馈等网络审批业务操作流程,对金税三期、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以及相关模块进行升级,优化网络退税环境。

该局还大力推动成果运用,建立各层级、点对点的联系机制,实现多方力量汇合联动,共同打造电子退税系统平台。将电子退税成果进行经验总结,通过视频会议集中授课,在全市系统推广应用,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理电子退税11户,退税税款47.6万元。(吴彩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