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血战湘江》河北展映 再现长征壮举

2017-04-21 16: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1日,电影《血战湘江》在河北会堂举行展映式,拉开了该片在河北展映的序幕。图为导演陈力(中)和毛泽东扮演者王霙(右)、林裁缝扮演者孙维民。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薛惠娟、韩莉)今天下午,在河北会堂,随着常山战鼓的擂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拉开了河北展映的序幕。据悉,这部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发行上映。

电影《血战湘江》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是纪念建军90周年、迎庆党的十九大的重点影片。影片生动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再现了红军特别是34师官兵不怕牺牲、勇于斗争,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用艺术的形式浓墨重彩地展现长征壮举,热情歌颂长征精神。

4月21日,电影《血战湘江》在河北会堂举行展映式,拉开了该片在河北展映的序幕。图为导演陈力签名留念。

电影《血战湘江》是著名导演陈力继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电视剧《海棠依旧》之后的又一力作。她带领主创团队辗转江西、福建、河北多地取景,历时112天,以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创作态度完成电影拍摄。影片率先在驻冀陆军第65集团军进行展映,后又陆续在福建、湖北、湖南、江西、贵州、陕西等多地革命老区举办展映及专场点映。今天展映式后,影片还将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驻冀部队院校、部分高校等地展映。

4月21日,电影《血战湘江》在河北会堂举行展映式,拉开了该片在河北展映的序幕。图为电影放映完毕,众主创上台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