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现壮烈一幕!《血战湘江》西柏坡献映

2017-04-22 21: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2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影片《血战湘江》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巡映活动。图为放映结束后主创与观众见面。 记者韩莉摄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韩莉 实习生卢旭东、孙博)今天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影片《血战湘江》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巡映活动,为老区群众送上一部感人至深的精品力作。

该片主创阵容强大,著名导演陈力执导,作曲家居文沛为其创作音乐,著名演员王霙、孙维民、马晓伟、侯天来、刘之冰等一众老戏骨鼎力出演,实力派青年演员保剑锋、耿乐、王大治、张一山等倾情加盟。

4月22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影片《血战湘江》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巡映活动。图为观影后座谈会现场。 记者韩莉摄

导演陈力表示,相比以往的战争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在选材上实现了较大突破。“湘江一战红军遭到重大损失,由8.6万人锐减至3万人,过去战争题材影视作品较少触及这段历史,电影《血战湘江》以全景式镜头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前前后后,努力再现红军长征史上的壮烈一幕。”

影片引发老区观众热烈反响。“《血战湘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惨烈的战争场面让人心痛,军民鱼水之情又感人万分。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铭记在心的。”77岁的张习文老人激动地说。 “看电影的过程中我哭了好几次,那么多年轻的叔叔在战争中牺牲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西柏坡希望小学三年级学生张一凡看完电影后很久,仍然沉浸在剧情中。 “《血战湘江》的展映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一场革命传统教育课,也是一次实践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过程。”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说。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