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方来的红叶石楠 在石家庄长得还挺不错

2017-04-24 11: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红叶石楠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尖端叶子火红,下面的叶子嫩绿,红绿搭配颜色醒目。今年春天,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石家庄街道上多了一种漂亮的观叶植物——颜色明丽的红叶石楠。

在石家庄的花城建设中,石家庄市园林局近年来逐步引进新品种,比如近几年城区绿化中用的金叶榆、太阳李、金枝国槐、红枫等彩叶树种都是新引进的品种。

红叶石楠是去年开始在裕华路、和平路、塔谈大街试种成功的最新彩叶品种,目前裕华路沿线有红叶石楠树280余株,红叶石楠球334株,红叶石楠篱667平方米。塔谈大街红叶石楠篱4080平方米,和平路红叶石楠篱776平方米。

红叶石楠是南方城市常用的优良城市园林树种,石家庄引种试种成功,目前生长良好。

园林专家介绍,红叶石楠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四季常绿,红叶石楠是常绿树种,可以为北方城市冬季园林景观增添一抹绿色;二是红叶绚丽,红叶石楠上层的红叶同其他彩叶植物比起来,显得尤为亮丽;三是易于造景,红叶石楠易修剪,可作成多种造型造景;四是易于养护,红叶石楠对光温变化的适应性较强,病虫害较少,日常养护比较简单。

红叶石楠,这种南方来的娇客您认识了吧?在街头如果遇见,不妨欣赏欣赏它红叶如花似火的风采吧。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