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不合理低价游、不签旅游合同等将被严查

2017-04-27 14: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最新下发了《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的通知》,即日起启动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重点对旅行社不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不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旅游消费者、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进行严查,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即日起到6月底,各级旅游部门将依法对旅行社的经营资质、备案手续、规范经营状况等进行检查。重点清理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是否按规定在相关部门备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是否存在私自收客转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将对旅行社与旅游者签订的旅游团队合同和履行合同契约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清理和整治旅行社不按规定签订旅游合同、不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在合同中不载明导游服务费用及地接社等相关信息、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行程安排、旅游合同不按照规定妥善保管以及其他严重损害旅游者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虚假广告方面,将重点检查旅行社(含其分社和服务网点)发布的超经营范围线路产品广告以及不合理低价广告和宣传单等。依法清理整治旅行社低价信息招徕、误导旅游消费者,与非涉旅企业和个人联合刊发旅游广告、擅自使用等级标识、称谓浮夸和攀附性用语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旅发委有关人士表示,“不合理低价游”,主要是明显低于成本价的旅游线路产品,在各种媒体发布的招徕、组织游客低价游的信息。这都属于此次综合整治严查的范围。

此外,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也是此次综合整治检查的重点。旅游部门将重点检查旅行社是否运用展板、图片资料、公益广告等宣传品宣传文明旅游,是否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是否服务规范,是否服务承诺制度公示上墙,是否将投诉处理机制、投诉电话、投诉记录及意见簿公示在显著位置。

对于A级景区,旅游部门将重点检查2016年未达标并给予摘牌、降级、严重警告和警告处理的景区。相关A级景区整改报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与设施设备运营完好情况,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都是检查的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