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4月河北温度,万物生长大爱滋润

2017-05-05 18: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4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巨鹿老人:57年守护15座无名烈士墓

一位农民,15座无名烈士墓,57年真心守护。3月16日,邢台市巨鹿县张王疃乡苗庄村80岁的共产党员苗明文老人跪坐在无名烈士墓前,清理枯枝,擦拭墓碑……半个多世纪了,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烈士墓地看一看。1960年,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苗明文做起了这15座无名烈士墓的义务守护者。57年来,他一直守护着烈士墓,除草、祭奠、整修墓群,还自掏腰包为这15名无名烈士立起了墓碑。

石家庄无名老人:义务修补破损路面不留名

一辆老式自行车立在一边,车筐里是捡来的砖头……石家庄市支农路与维明街交叉口的民心河西岸,有一对白发老人连续几天义务修补破损路面该路段连接支农路和维明街,全部用便道砖铺成,由于过往的三轮、自行车较多,造成大约20多米的路面破损两位老人遛弯时看到后,就开始了义务修路,无论大家怎么问,两位老人也不说出姓名最终,在二的修补下,路面平整如新。

石家庄医生:耐心安抚小患者“别怕,叔叔陪你”

4月上旬,一张医生怀抱小病人轻轻安抚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赢得众多网友点赞。照片中的医生是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手麻科主任成林树,他怀抱的小患者是因腹股沟斜疝在该院就诊的童童。4月6日,童童要做手术,但由于年龄小,离不开父母,一到手术室门口童童就大哭起来,进入手术室后哭得更厉害了。

刚刚完成一台手术的成林树接过童童,笑着轻声说:“宝贝,别怕,叔叔一直陪着你,好不好?”一边说一边轻轻拍着孩子的肩膀,童童竟不再哭闹,慢慢平静下来,一旁的医生趁机完成了麻醉,孩子很快就进入“梦乡”,手术顺利进行。

石家庄辅警和保安:雨中托举电缆近一小时保畅通

4月8日,石家庄春雨下个不停,新华路和北荣街交叉口两根电缆掉落导致过往车无法通行,堵车严重。两名巡逻到此的辅警立刻行动,其中一名辅警和一名过来帮忙的保安在一位热心叉车师傅的帮助下,被叉车托举到近3米高的空中两人轮流用双手将电缆托起,另一名辅警则在地面指挥疏导车辆。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帽子、衣服、鞋子……最终,路面通畅了,而两人站在叉车上托举线缆近一个小时直到几名民警找来铁丝固定住脱落的电缆这两名辅警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五中队的张宝盛范英杰。站在叉车上托举线缆的保安后来离开了现场的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保定公交司机:耄耋老人上车不便 司机将其抱上车

4月6日上午10时左右,保定市大西门站,18路公交车停车进站,乘客陆续上车。这时,站台上晃晃悠悠地走过来一位老人,“老人很瘦,拄着拐杖,看着岁数挺大。”司机师傅陈艳群看到后,立刻跟车上乘客打了个招呼,下车将老人抱上了公交车,还帮着老人找座位。询问,老人已经97岁的高龄陈艳群表示自己做的事很平常,相信换了其他人,也一样会过去帮老人一把。

正定辅警:跪地守护车祸受伤女子

4月18日上午,正定县府西街附近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一女子被撞后倒地昏迷。执勤辅警崔立伟单膝跪地守护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这个温情画面被热心网友定格上传到网络,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崔立伟的同事说,这个辅警可不简单,勇斗歹徒、火场救人他都是第一个冲上前。崔立伟说,因为他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对得起警徽。(河北新闻网出品 侯猛/编辑 张婷/漫画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