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南二环西延今日通车 把井陉拉入"半小时交通圈"

2017-05-25 13:51:43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石家庄主城区连接井陉的快速路南二环西延工程(鹿泉台头村至井陉县城段),目前全线路基、路面和桥梁工程已全部完工,将于今天正式通车。

该工程全长19.84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与城投集团承建路段相接,向西至山前大道段设计时速为80公里。山前大道至终点段设计时速60公里。全线共设大桥6座、隧道2座。

因太行山脉阻隔,井陉交通一直不便,之前主要通过307国道、省道衡井线和原石太高速与主城区相连,这三条路一个共同缺点就是都要翻越太行山,路况差,常年拥堵严重。南二环西延工程新建一座长5公里多的太行山隧道,将彻底改善省会主城区至井陉县城的交通条件,把井陉拉入省会“半小时交通圈”。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