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携2500种新书参展27届书博会

2017-05-28 10:02:4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5月31日至6月2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率旗下12家品牌出版单位和朵云轩集团亮相,2500余种新书参展。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此次以“世纪精品书香中国”为主题,参展机构既包括集团整合重组的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等12家出版单位及所属机构,也有百年品牌朵云轩集团,参展新书品种多达2500余种,涵盖主题出版、社科、文学、艺术、古籍、科技、教育、少儿、生活等多个领域。集团共设30个展位,展区总面积达500平米,从区域划分和动线设计上体现专业化和人性化,以有效满足图书展示、阅读推广、业务洽谈、亲子体验、消费服务等五大功能。同时,还将在书博会前夕和展会现场举办“小文艺·口袋文库”出版发布会、“科学,改变世界的力量”专家讲座等多场文学交流、阅读推广、作品签售、作家见面会等活动。

主题出版重点突出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图书是世纪集团此次书博会参展的一大重点。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肯定的《大辞海》、《辞海》(2009版)系列及《小辞海》将与广大读者见面。

世纪版重量级主题出版新书还有:张维为探讨“文明型国家”的概念、特征、模式、制度和理念等主题的全新力作《文明型国家》;集中国内当代一流专家学者、一流艺术家全力打造,首次以连环故事绘本形式,对中华创世文明的经典和精粹集中进行原创呈现和艺术表达的《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第一辑);为祖国各民族做一张历史文化名片,集中展示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第一辑)等等。

专业出版厚积薄发

为备战本届书博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围绕参展图书的品质内容作了精心准备,聚焦优势领域和特色板块,推出一批专业学术精品参展。“西域文库·典籍编”开山之作《新疆图志》整理本,为学术界提供了一部精准可信、内容完备、方便利用的新疆地方通志精品善本;2017年第12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作品、入围2016中国好书的《大国大城》,关注中国当前城乡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由美国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撰写的《大数据时代的隐私》,为读者提供一部大数据时代隐私安全问题的权威读本;关注科技前沿的科普读物《跨越时空的骰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量子物理中最特殊、最难以琢磨的问题;集合300多个科普知识点、400多幅纯手绘插图的原创气象科普绘本《地球小孩的天气书》,为青少年读者带来一本含有艺术人文气息的“天气百科”。

文学艺术佳作纷呈

连续斩获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第101届普利策奖的《地下铁道》将在此次书博会上重磅推出;同时还有美国普利策奖得主、著名记者赫克托·托巴尔的最新力作《深暗》;“小文艺·口袋文库”涵盖小说、社科随笔、传记等多种文学体裁,以百种规模回归阅读本质,为追求质感和潮流的年轻人提供除kindle、ipad等电子阅读器以外的另一种阅读可能。

本次书博会期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将继续传承支持书博会举办地文化建设的传统,向廊坊市图书馆和唐山市文广新局捐赠精品出版物,并组织下属出版单位前往唐山市分会场参加图书捐赠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