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沙发访谈】何建明:提倡深读 将书读到心里去

2017-05-31 23:0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廊坊电(记者孔思远)在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首日,作为首场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的首位嘉宾,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何建明在访谈中表示,他之所以走上作家的道路,与小时候阅读的一本书有关。那时的何建明只有八九岁,在暑假期间,有一次到亲戚家里看了一本书,书没头没尾,前后都被撕掉了。何建明说:“虽然书已经残缺不全,但我还是看进去了,主人公跟我当时的年龄相近,他的精神十分打动我,这个书的主人公就是保尔柯察金,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何建民表示,近年来,我国全民阅读的开展如火如荼,这体现出一个国家的水平。读书对一个人提升非常重要,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读书对于提高全民族素质,对于国家的强大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的中国与其他国家有着越来越多的交集,我们需要让世界了解我们,其中文化就是一个重要的起点,书籍是传播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不仅要读书,还要通过书籍展示我们的国家。

何建民表示,每个人阅读的方式都不太一样,但是细读、精读、深读十分重要。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泛读,而这种阅读方式并不能满足大家读书的需求。只有通过深读的方式,把书读进心里,并且化为我们的行动,才能成为一辈子的记忆。泛读固然应该提倡,而深读、细读以及职业的专读更应该受到大家的重视。

【红沙发访谈】何建明:提倡深读 将书读到心里去

何建明参加书博会“红沙发”访谈。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