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3年阅读1200本书!书博会上碰到“老书迷”

2017-06-01 19: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3年阅读1200本书!书博会上碰到“老书迷”

5月31日书博会开幕当天上午,73岁的“老书迷”王爷爷正在书博会上寻书。

河北新闻网6月1日廊坊电(记者段闪)一副老花镜,一袭白衬衣,73岁的王爷爷是廊坊市第一高级中学退休13年的中学语文老师。5月31日书博会开幕当天上午,记者遇到这位正在书博会上寻书的“老书迷”。

2014年工作27年的王老师从热爱的教师岗位上退了下来后,每周都要去图书馆借书从未间断,有迹可循读过的书有1200余本,每一本书他都会手写读书笔记,至今已经写了足足11本大概70余万字。“读书不能改变人生,但也许哪本书里的某一句话,就能指导人朝着正确的方向走。”王老师这样表达他爱书的理由。

“我从电视上看到书博会在廊坊举办的消息,就第一时间过来了!”王老师告诉记者,读书能改变一个人浮躁的情绪,能让人更加理性的看待一切事物,能让人更加心气平和,用宽广的胸怀去接纳和融入这个世界。

看着书博会上人潮涌动,我想,这里一定有很多这样的“王老师”。如此,全民阅读、盛世书香也就距离我们不远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