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儿高温天气持续 午后坝上或有短时雷雨

2017-06-16 10: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6月15日,河北省高温升级,且呈现北高南低的态势,避暑胜地承德局地出现罕见的40℃高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6日局地仍会现36℃至37℃的高温。

受暖气团控制,预计16日我省高温天气持续,中北部地区气温虽略有下降但依然较高,南部地区变化不大,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4℃至36℃。

省气象台6月15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6日白天,秦皇岛、唐山中北部、廊坊、保定东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6℃至37℃。

另受弱冷空气影响,16日午后到夜间,我省坝上将出现多云间阴天气,有短时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7日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及西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气温也会随之下降,中北部地区高温天气结束。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高温天气由于各地湿度比较小,属于干热型高温天,此类型高温天气一般出现在5至6月,易出现接近或超过40℃的极高温度。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