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8日至20日河北多雷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017-06-17 20: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邢杰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至20日,受高空冷涡分裂南下冷空气影响,河北省中北部和西部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降雨时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19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东北部、西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要注意防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熟麦区要抓住有利时机收割、晾晒小麦,已收获的地块,应抢时夏播。另外,麦收期间大部时段高温干燥,麦秸干枯,麦田一旦着火蔓延很快,扑灭难度大,一定要做好小麦区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