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本网爱心团购山地桃引关注 网友积极参与分享

2017-06-21 20: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葛彪)6月20日,《万斤甜桃滞销愁坏果农 本网爱心团购邀您参与》报道了行唐县苇园村苇园山庄农业观光园山地桃滞销的消息在河北新闻网及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后,反响热烈,不少热心市民和网友打来电话询问。果农老张听到读者的反馈后,托记者转达了对热心市民的谢意。

爱心市民纷纷伸援手

6月21日,河北新闻网网友刘女士一大早打来电话,想订两箱桃,还说想去果园看看,帮助果农采摘。

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也有不少粉丝留言,向果农伸出援手。网友@最后的归宿:帮助农民,奉献爱心同时品尝到好水果一举两得。@玫瑰无香:既买到好吃的,又帮助农民解决燃眉之急,我订两箱。网友@大忙人:相信媒体的推荐,产品市场价,必须支持!

果农老张听到网友的反馈后,非常激动,让记者转达了自己对热心市民的谢意,他希望爱心市民有时间到园子里转转,尝尝味道甜美的山地桃子。

网友试吃品尝齐点赞

山地桃虽然个头不大,但口感不错。网友试吃品尝后,一致称赞“好吃”“汁甜水多”“桃味足”。下面是网友的试吃报告:@葛星远:丑桃的果肉细嫩,水分很足,香甜味美。黑桃和丑桃一样香甜,桃味浓郁。@小明:汁多肉美,儿时的味道,好东西。@罗博特·李: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桃味浓郁,值得推荐。

另外,网友@悠悠茶香提议:应该介绍一下丑桃和黑桃有什么不同,这样更方便大家购买。

根据记者的体验和了解:丑桃的果肉细嫩,水分很足,香甜味美,采摘2-3天后食用最佳;黑桃颜色黑紫,果实比丑桃小一些,肉稍微紧实一些,比丑桃纤维更韧,也是非常甜的。初摘果实稍硬,存放几天后变软,适合不同口味的消费者,采摘后3-7天食用最佳。

记者手记:难卖不一定非得贱卖

有网友反应说,既然是滞销,为啥价位还不便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山地桃滞销,但是由于种植成本较高,价格高也在所难免。据果农老张介绍,他们在种植过程中,只施有机肥,也不喷洒农药,所以在成熟过程中,虫害和喜鹊等对果子的伤害较大。并且山区种植浇灌和管理的费用较多,所以果子的成本较一般的平原果园要高一些。但是正是由于坚持生态种植和管理,才有了不同于一般平原果园桃子的甜度、口味和口感。

记者认为,滞销不一定非要贱卖,如果好吃又比较安全,我们献爱心的同时也得实惠,那也就别让农民流汗又流泪了。记者呼吁:伸出您的援手,给生产优质果品的果农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如果你想吃到好吃的桃子,想帮助果农,请速下单,周五就到货。由于桃子不易保存,本次爱心团购仅限石家庄市区范围,购买的市民自行取货。

河北新闻网好集绿色生活馆诚意推荐:

丑桃 团购价:箱/30元,8斤,须自提

黑桃 团购价:箱/60元,8斤,可快递,请备注

购买链接: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120518116&ifr=itemdetail&wfr=c

团购电话:河北新闻网—好集绿色生活馆0311-67563422

取货地点:河北日报家属院(青园街与裕华路交口南行200米路南);汾酒石家庄专卖店(谈固大街与东岗路交口南行100米路东)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