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危险!2岁娃娃掉进坑塘 点赞!14岁少年机智施救

2017-06-29 11: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张金芳 记者李家伟)两岁娃娃掉进了坑塘!危急关头,一位放学路过的14岁少年机智勇敢地争取时间,将命悬一线的娃娃救上岸来。日前,发生在黄骅市吕桥镇陈庄子村的这一幕让人后怕,机智勇敢救人的好少年李俊学则让人赞不绝口。

听到儿子落水,妈妈“吓傻”了

据获救孩子的妈妈李静介绍,事发当天下午6点,她准备做晚饭。当她打开院门抱柴时,发现刚才还玩得正欢的三个孩子不见了。她心里想着,孩子们可能去奶奶家玩儿了,便接着忙着做饭去了。可不一会儿,邻居家的孩子李俊学气喘吁吁地跑来:“大婶婶,快去坑边……乐涛掉水里了……”听到两岁的儿子乐涛掉水里了,李静当即杵在原地,蒙了!

“大婶婶,别害怕!乐涛救上来了,没事!你快去抱他……”看到李静吓得脸煞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李俊学赶紧解释着,一转身又飞奔到对门跑到自己家里喊大人去坑边帮忙。

李俊学跑开后,李静也缓过神儿来,当即飞奔到距她家200米远的坑塘边。此时,李俊学的奶奶闻讯也跑到坑塘边,与李静一起将浑身湿透的小乐涛抱回了家。

追着姐姐玩耍,两岁娃娃落水

“多亏这孩子(指李俊学)啊!再多耽误一会儿,我家孩子就没命了。”说起儿子乐涛落水的事,李静情绪仍然十分激动。

原来,就在李静抱柴的间隙,她11岁的大女儿和6岁的二女儿便一块儿出了门。见两个姐姐出了门,两岁的小乐涛也追了出去。

姐儿俩来到了坑塘边,弟弟也跟着追到了坑塘边。姐儿俩嘱咐弟弟守在原地,等着她们去坑塘另一边采花回来。不料,两个当姐姐的从坑塘西边一直往坑塘东边走,打算去采花,全然不知弟弟在后面追着她们呢。

“这里是挖土机挖出来的大水坑,特别大,周围的土坡都是直上直下的。”李静说,小乐涛掉进去的水坑,是附近最大的一个坑塘,从坑塘的西边往东边走,有一处陡坡。由于小乐涛年纪太小,走路还有些脚底不稳,直接就栽进了坑里。而两个小姐姐已走到远处,只顾着采花,浑然不知两岁的弟弟落水。

机智勇敢的李俊学小朋友讲述救人过程。

使了三次劲儿,才将小孩拽上岸

就在小乐涛落水的危急关头,放学回家的李俊学正好路过坑塘边,隐隐听到哭闹声。他循声一看,只见小乐涛正在坑塘近岸的水里挣扎,而且马上要被水没过头了。

李俊学当即扔下书包,快速冲向坑塘边,一手紧紧抓着岸边的一根铁丝,一手伸到水里抓住小乐涛肩部的衣服,使劲将其往岸上拽……

“一下,拽不动!再使劲儿,还是拽不动!他使出浑身的力气,终于在第三次将就快被水淹没的乐涛拽到岸上。”李静说,她听李俊学事后的描述,满心感激,“再晚一会儿,我儿子就沉入水里了。而且,让人后怕的是,当时俊学的右脚也踩进水里,如果不是他的一只手死死地抓着岸边的铁丝,他肯定也跟着掉进水里去了。”

据了解,李俊学今年14岁,目前在离家约1.5公里的高口小学读六年级。事发当天,他由于在学校多耽搁了一会儿,回家晚了点儿,结果正好赶上了惊险一幕,并机智勇敢地将小乐涛救上岸。

向机智勇敢的少年致敬!

又到一年暑期,每年这个时节,孩子溺水的消息屡见报端。

其实,按惯例,学校都会加强对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教育,也会向家长们发出提醒。但是,再多的教育与提醒,仿佛一直未能完全阻止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在此,本报和往年一样,再度提醒广大家长提高警惕,注意孩子们的暑期安全。

此外,李俊学小朋友从坑塘里成功救起两岁的小乐涛,编者向他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敬佩他不顾个人危险、机智救人、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但是,也正像小乐涛妈妈所说的,编者同样感到“后怕”,毕竟李俊学也是个小朋友,能力有限,所幸他在救人时一只手紧紧抓着岸上的铁丝。如果没有那铁丝,后果不堪设想。在此,本报提醒所有的见义勇为者,遇见有人溺水时,要沉着冷静、科学施救,特别是小朋友,当自己没有能力救人时,不要贸然冲动下水救人,一定要大声呼救,请有能力的大人施救。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