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一年有近10万起交通事故在线处理

2017-07-10 16:06:31 来源:燕赵晚报

记者日前从全省全警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会上获悉,去年5月至今年6月底,全省交管部门“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公众版软件用户注册量139.7万人,使用软件快速处理9.7万起交通事故,使用软件认定事故责任9.5万起,极大减少了交通事故处理时间,解放警力20余万人次,约30万当事人受益。

据介绍,“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的适用范围是,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仅造成财产损失或人员轻微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分为“公众版”和“警用版”两种。“公众版”由当事人下载安装注册后自主处理或由交警远程指导处理,“警用版”由交警或辅警到现场快速处理。发生交通事故后,只要打开手机APP,按照提示拍照、上传,然后确认、签名,只需5分钟就能完成事故处理。

去年5月,省交管局部署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以来,各市均建立交通事故E处理工作机制,有效整合了公安及保险部门的相关信息,实现了数据共享,开启了交通事故处理的“E时代”。截至今年6月底,邯郸市、保定市、石家庄市“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注册用户均超过20万人;邢台市、唐山市、衡水市注册用户均超过了10万人;石家庄市通过APP处理事故达到了1.8万起,邯郸市达到了1.3万起。(记者 孙会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