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保定“孝心少年”已平安回家

2017-08-09 14:2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高阳县13岁少年因父亲患病,想给家里减轻负担离家出走,牵动着众多人的心(本报昨日曾报道)。8月8日,张瑾哲在北京被找到,被家人接回了家。张瑾哲的母亲付女士委托本报向对他们提供帮助的各界好心人表达感谢。

少年离家出走 欲打工为父亲治病

“孩子找不到了!”做好午饭了却到处找不到孩子,张瑾哲的家里得知这个消息炸开了锅。8月6日,保定市高阳县13岁少年张瑾哲于当天早上离家出走,听小伙伴们说,瑾哲可能去北京打工了,想给患病的父亲治病。

据张瑾哲的父亲介绍,去年底他生了病,经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已花费10万多元,给这个家带来了一些压力。瑾哲将这些都看在眼里,不愿意成为家里的负担。于是他在当地找了一个打理果园的活儿,准备补贴家用。“我知道孩子懂事,可他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所以他干了几天后我没再让他去。”张瑾哲的父亲说。

8月6日晚,父母看到了瑾哲留下的字条,字条中写道,他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他知道爸爸看病已经花了很多钱,叮嘱爸爸好好养病,并让妈妈好好照顾爸爸。

社会各界 爱心接力寻找孝心少年

本报昨日报道后,一时间,保定13岁少年为救父亲离家出走打工的消息传遍燕赵大地。网友称瑾哲是“孝心少年”,同时劝瑾哲早日回家,才是对他父亲治病的最大帮助。

好心人提供的各种消息纷至沓来,“我接到了很多好心人打来的电话,有提供消息的,也有关心我们的。”付女士说。

张瑾哲的哥哥告诉记者,通过当地群众提供的线索,可查询的消息是,有位出租车司机把瑾哲拉到了从高阳前往北京去的客车的必经之路,视频显示他背着双肩背包,戴着一顶黑色帽子,穿着深色上衣。

8月7日下午,瑾哲家人接到网友提供的消息称,曾在北京市宣武门地铁见到一人,与寻人启事中描述的张瑾哲相吻合。不过网友已经离开,只是擦肩而过,并不确定是否是同一人。只要有消息就不放过,瑾哲的家人随即前往北京,但一无所获。

高阳县政府和公安机关也针对各种相关线索进行排查,试图尽早找到瑾哲的下落。“接到报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利用刑侦、技术等一切手段全力寻找孩子。”高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8月8日11时许,记者拨通了付女士的电话,付女士声音发抖,激动地说:“孩子找到了,找到了,就在北京,刚才一个好心人打来电话说跟孩子在一起,我也跟孩子通话了。”电话另一头,除了付女士的声音,瑾哲的父亲也在不断提醒说,“请记者帮忙向社会各界人士转达一下,谢谢大家的帮助。”

“孩子平安回来 就是全家最大的幸福”

与此同时,瑾哲的哥哥前往北京接他回家。据瑾哲的哥哥说,瑾哲是个性格外向的孩子,平时在家比较懂事,做事尽可能不让家里大人操心,遇到困难他也不愿意向家人诉说。“以前家里条件不错,遭遇了一些变故,让他心理有落差,所以产生了这种想法。”瑾哲的哥哥告诉记者。

当天15时30分许,瑾哲在好心人的陪同下见到了哥哥。据了解,这位好心人8月7日在北京一家快餐店见到了独自坐在座位上的瑾哲,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将瑾哲带回了自己家。直至8月8日上午,这位好心人才得知瑾哲离家出走的情况,马上与瑾哲父母取得了联系。记者多次拨打这位好心人的电话,一直未能打通。

据了解,瑾哲是在8月6日坐出租车来到保定市客运中心,因为记得身份证号,申请了临时证件到了北京。目前,瑾哲身体状况良好,已于8月8日晚间平安到家。同时,瑾哲详细了解了家里的情况后,表示愿意回家好好学习。

除了一再对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外,付女士还对记者强调说:“我们不需要任何捐助,孩子能平安回家就是我们全家最大的幸福!”(记者 田媛媛)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