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成立河北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

2017-08-11 07:30: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刘剑英)近日,河北省首家知识产权学院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重点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知识产权实用人才。

邯郸知识产权学院由该市科技局主导,教学基地设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今后将依托学校教育资源,联合区域内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引进北京等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政校企知识产权人才合作培养,打造冀南地区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基地,为邯郸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邯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在全省率先开展专利保险和专利权质押贷款试点,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2016年,该市专利申请量达4000件,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33.3%;专利权质押贷款达1.75亿元,占目标任务的291%;专利技术总产值达150多亿元。全市拥有国家级、省市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36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