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水补齐城建“短板”惠民生

2017-08-22 11: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卫民)加快路网和绿地建设、美化亮化街道、整治城市容貌和秩序……去年以来,涞水县从群众关注的问题入手,补齐城建的“短板”,增强城市承载力,使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实施城市提质扩容工程。加快路网建设,总投资6500多万元,实施了向阳路与拱辰街连接线、遒城街西延、府前街西延、太行路南延工程;总投资3300多万元,重点推进涞定路县城段和保野路亮化工程,冲之大街城区段和遒城街路灯改造工程,道路两侧安装路灯1230盏;加快临街建筑立面改造,总投资3000万元对门窗框、空调格栅等进行改造,并配套建设LED灯管、灯带;城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已完成勘察设计,建成后可增加污水处理能力2万吨/日;集中供热二期扩建工程已开始锅炉安装,今年预计新增供热面积70万平方米。

高标准推进城区绿地建设。确立了“一环、两轴、多园、多点、多生态”的城区绿地功能布局,加快补齐建成区公园绿地不足、精品少的短板,以府前街、涞阳路为两轴线,先后建成了滨河公园、涞阳南路带状游园、聚秀公园一期等,沿路建成了乐园、府东绿地等街头游园10处。另外,委托中林东珠北京设计研究院对老城区街道绿地建设进行了设计,通过砌筑花池和摆放花箱,完成了府前街、涞阳路景观提升。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城区各单位庭院拆墙透绿、垂直挂绿,目前,已建成省级园林式街道2条,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6%,园林式小区和单位达标率分别为41%和43%。

实施城市容貌和城市秩序专项整治。针对交通拥挤堵塞、环境卫生保持难等问题,开展马路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城区道路环境脏、乱、差及交通拥堵问题。开展公厕、小街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的背街小巷、公厕每天进行1次以上清扫作业,巡回保洁时间不少于8小时。开展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拆除住宅小区内违反城市规划的私搭乱建。开展建筑垃圾处理专项整治,规范渣土运输企业经营行为,强化日常巡查及联查。开展便民市场和早夜市专项整治,打造便民利民、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