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和塞罕坝题材冀版新书在京首发

2017-08-25 06: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 实习生李欣童)8月24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塞罕坝》《雄安记忆》等新书发布会在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河北展区举行。

《中国塞罕坝》是我省知名作家李春雷创作的纪实文学作品。作者对塞罕坝那一群人、那一片林及国人对绿色生态梦想的执着追求进行了细腻描写,满怀深情颂扬了塞罕坝精神。李春雷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创作该书的心路历程。与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认为,该书的出版对于弘扬塞罕坝精神、引领人们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此外,由塞罕坝机械林场组织编写、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碧海丹心——记塞罕坝机械林场》也同时亮相。该画册精心挑选了近两百幅照片,按照艰苦创业、绿美山川、科学求实、忠于使命四个部分,倾情讲述了塞罕坝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在沙地中造林,在荒原上建设,用行动书写绿色传奇的动人事迹。

《雄安记忆》由河北美术出版社策划出版,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新华书店组织编写,刘小放主编。我省著名作家徐光耀为其作序。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民风民俗、自然风光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梳理。书中用通俗的语言描述当地的人文特色、历史文化,用精美的图片展现当地的景观风貌、民俗活动,让读者身临其境般地感知雄安新区的历史记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