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队夺射击新增项目全运历史首金

2017-09-01 12: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图为射击运动员庞伟。  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这是该项目在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9月1日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图为射击运动员赵须。记者耿辉摄

根据2020年东京奥运会项目调整,本届全运会也增加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赵须、庞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分3个阶段:小组赛、铜牌战和金牌战。根据规则,决赛8对选手分两组比赛,两个小组头名争夺金牌,两个小组第二争夺铜牌。赵须、庞伟以第二个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晋级金牌战,与河南队争夺这块历史性的金牌。

9月1日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图为比赛现场。记者耿辉摄

金牌战进行得紧张激烈。赵须、庞伟以4:1领先,取得良好开局。对手随后紧追不舍,比分一度变成4:4平、5:5平,最后来到6:6平。

9月1日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记者耿辉摄

金牌战引入了“抢七”规则,两队选手每轮经过单发对决,环数多者得1分,先得到7分的队伍获得金牌。这意味着,第十三轮的单发对决,将决定本场比赛的金牌归属。

9月1日上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代表河北队出战的赵须、庞伟惊险夺金。记者耿辉摄

河南队两名选手先行射毕,赵须也射罢,场上只剩下庞伟没完成击发,他只需要打出9.6环,这枚金牌就将落入河北队囊中。现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庞伟这一枪——9.6,果然9.6!现场沸腾到近乎疯狂,河北队最终凭借这一轮0.1环的险胜,拿到了这枚颇具历史意义的金牌。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