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2名驴友徒步登山被困 张家口多部门紧急救援脱险(图)

2017-09-13 00: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来自北京的32名登山驴友被困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山。张家口多部门紧急救援,游客成功脱险。图为救援人员找到受伤驴友后,为其进行紧急包扎止血。 王泽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张伟、刘建志)9月10日,来自北京的两组32名登山驴友受降雨天气影响,受困于海拔2242米的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山。接到求援电话后,张家口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施救。经多方救援,受困人员转危为安。

位于赤城县的大海陀山,山高林密,山势险峻,一直是京津冀众“驴友”们渴望探险的“圣地”。然而,此次探险的“驴友”们并未预料到,由于降雨天气,高山上夜间气温骤降至冰点,险些危及生命安全。

9月10日,来自北京的32名登山驴友被困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山。张家口多部门紧急救援,游客成功脱险。图为消防队员在湿滑的山路上搀扶被困驴友下山。 王泽东摄

9月10日7时30分,赤城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支队转警电话称:有一组30名登山驴友因雨天路滑,下山迷失方向请求救援。赤城县紧急抽调消防、公安、大海陀管理处等精干力量积极开展救援。救援人员于11时10分在上山途中与被困驴友相遇。经了解得知:这组驴友9月9日徒步上山,晚上在山顶搭帐篷宿营,不料夜间下起大雨,气温骤降,待黎明欲下山时,由于雨大雾大,方向不清,产生恐慌,遂报警求救。随后消防队员安排当地向导带领驴友下山。

8时30分,赤城消防再次接到报警电话称:一组27人的驴友团中,有2名女驴友在山上迷失方向并有人受伤,急需救援。救援组再次冒雨进山,因遇险失联人员坐标不明,他们一方面努力联系报警人,并向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地形及道路状况,另一方面将山脚停车场设为接应基地,召集当地熟悉山路的村民为向导,并携带各种救援设备和器材徒步上山,展开协同搜救。

9月10日,来自北京的32名登山驴友被困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山。张家口多部门紧急救援,游客成功脱险。图为消防队员搀扶被困驴友下山。 王泽东摄

中午12时许,救援组队员终于在一山崖下发现两名女驴友。她们身披睡袋拥坐在一起,浑身已被雨水淋透,被冻得脸色发青,瑟瑟发抖,其中一人由于受伤受到惊吓神志恍惚。

消防队员赶紧递上热水,稳定她们的情绪。经了解,这两名女子年龄分别为23岁和24岁,都是大学刚毕业在北京工作,其中一人因雨天路滑不慎滚落山崖时头部受伤。救援队员为其紧急包扎止住头部出血,轮流搀扶护送其下山。14时40分许,救援队员终于将2名被困驴友带出大山与团队汇合,受伤驴友被送到就近医院进行治疗。至此,历经8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的32名驴友全部脱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