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心乐园:建设现代田园旅游综合体

2017-09-21 10:2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庞超)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之一的北戴河新区心乐园,是一个把农业文明与旅游相结合的新项目,其建设和运营模式,颇具特色。

去年9月,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设立。如何把当地农民增收与生命健康产业结合起来,成了心乐园投资方——中保绿都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国思考的问题。海边土地瘠薄,农民搞种植收益不高,增收较难。而对企业来说,要做旅游项目,又怕业态单一、抗风险能力差。

“我们考虑把两者结合起来,实现‘乡村+健康+旅游’的资源整合,建设一个农业文明与旅游结合的新项目。”张保国说。

打造集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特色民宿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并逐步建设成产供销一条龙、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心乐园正从规划逐步变为现实。在建设过程中,心乐园结合当地农民的种植实际,在不同地域规划美丽乡村、主题核心区、生态群落区、森林休憩体验区,实现了与乡村休闲游、健康产业游、生态农业游等旅游功能的对接,巧妙地把旅游与农业结合起来。

心乐园占地1.14万亩,大部分是从当地农民手里流转的土地。我省明确要求,注重在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开发过程中,正确处理好投资者与农民的关系,稳定农村土地、宅基地和农民房产的产权,维护和保障好农民利益。

发展“旅游+农业”,如何让农民流转土地后有持续性收入?让农民在旅游项目中长期受益?

投资方考虑了农民多样化需求,提出了新的合作模式。农户可以土地入股,参与经营,根据土地面积参照股份合作制度章程,体现股份额度。企业支付土地流转金的同时,分配给农户合理股份,农户根据持股多少,参与企业的项目发展和决策。农民也可应聘成为企业员工,享受医疗、养老保险等福利待遇,按月领取薪资。

心乐园项目不仅打造了一个一二三产相融合的现代田园旅游综合体,还能让农民成为流转土地挣租金、来公司打工挣薪金、参股合作社挣股金的“三金”农民,具备了让群众多受益、让企业快发展的基础条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