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主城区重点部位学校视频监控接入110

2017-09-22 20:1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郑佳)记者今天从全省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已将主城区重点部位学校的视频监控和周边报警系统接入110指挥中心,提升了校园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石家庄市累计投入1.3亿元购买校园安保、技防器材,有1240所学校设置了校园警卫室,1003所学校安装了110联网报警系统,每年投入9000余万元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为1800余所学校聘用专职保安或安保人员。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已将主城区重点部位学校的视频监控和周边报警系统接入110指挥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向“智慧治理”迈进。石家庄市还建立了由综治部门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协调机构。

目前,石家庄市已有2531所学校(含幼儿园)按网格化管理标准构建隐患排查机制,占全市学校的77%,计划今年年底前达到90%以上,逐步实现网格化隐患排查的全覆盖。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创建国家级平安校园2所,省级13所,市级1295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