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城车位互联共享!石家庄将进入智慧泊车管理新时代

2017-09-30 19:5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任学光)全城车位互联共享,手机查询停车位,“无感支付”停车费,出租空闲停车位……今天,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与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石家庄爱泊车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石家庄市即将进入智慧泊车管理新时代。

石家庄爱泊车将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为石家庄建设智慧泊车管理系统,提供“互联网+”时代下的快捷、智慧、安全的停车服务体验。通过“三步走”实现全程泊车资源的共享和统一管理,使车主需求和泊车资源有效对接。首先,完成路侧公共停车场接入石家庄智慧泊车管理平台;其次,拓展城市交通枢纽、文体中心、医院等主要公共区域的停车场接入平台;最后,整合各商业、居民小区停车场,完成整个城市的停车数据实时接入。

不久的将来,石家庄市民出行可使用APP查询石家庄全城停车资源,利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线上支付停车费用,畅享“车位预约”“无感支付”智能化停车体验。同时,个人也可将空闲停车资源共享出租出去。此外,系统可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形成的完整停车行为证据链,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车辆安全监控保障,当出现套牌车、剐蹭安全问题,可协助车主对事件图像进行回溯取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