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2017-10-12 09: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砥砺奋进 实干实政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

衡水市滏阳河沿岸美景。陈康 陈月振摄

“十一”黄金周期间,衡水湖景区推出的鸿雁迎宾旅游项目让游客大饱眼福。陈康 陈月振摄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9月30日鸣枪开跑。陈康 陈月振摄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 王景武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6次视察河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年来,衡水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对衡水提出的“三个努力、四个突出抓好”总体要求,把握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坚定走新路,全面建小康,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

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生根。我们坚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今年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谋划未来5年发展蓝图时,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穿始终,作出了着力建设“一个高地”(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实现“三个迈进”(迈进高铁时代、智慧城市时代、千亿产业时代)、打造“五个衡水”(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实施“七大会战”(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转型升级、交通跨越、园区建设、城镇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大会战)的部署,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保持增比进位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始终把质量和效益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建立完善项目建设“三个二”推进机制,出台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的9条意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引进实施了一批超50亿、超100亿产业项目。坚持改造提升传统特色产业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确立了“4+4”产业体系。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152家、3327家,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10.2%。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一湖三区”组团式发展,深入实施县城攻坚行动。近年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三、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不断增创发展优势。着眼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三证合一”,率先实现市县行政审批局全覆盖。积极稳妥推进“三块地”改革,完善农村“三权分置”办法,土地流转率、注册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加快金融创新步伐,依托衡水建设投资集团等市县两级投融资平台,运用PPP模式实施一批重大城建和民生工程。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确立了“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举办了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等系列招商活动。加快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打造衡水科技谷,京津冀(衡水)数字货币产业园、中关村软件园等项目加快推进。

四、坚持以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方向,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打好“绿色牌”、走好“绿色路”,为建设京津冀良好生态环境作出衡水贡献。制定出台史上最严“1+27”政策体系,市县同步、城乡一体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衡水湖湿地恢复与保护,衡水湖水质稳定达到常年三类。积极争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着力实施节、引、蓄、调、管五大工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打响全域绿化攻坚战,提前实现“一人一亩林”目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双违”专项整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

五、坚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来抓,59.1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389个贫困村出列。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民生支出较2012年翻了一番。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连续位居全省前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坚持每年集中力量办一批民生实事好事,323万农村人口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在全省率先设立健康扶贫专项资金、实现114所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全覆盖。深入推进法治衡水、平安衡水建设,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六、坚持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落实发展排名通报制度,制定干部容错免责实施办法。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出台了市委常委会关于改进领导作风的九条规定、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十条意见等。创造性推进巡察监督,实施“双权双责”监控机制,践行“四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做好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五篇文章,全力打造实力衡水、创新衡水、生态衡水、文化衡水、幸福衡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