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06: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连日来,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民生工作的新部署,河北省各地各部门深入思考谋划,积极推动贯彻。

省民政厅提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河北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对十九大报告就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养老事业、防灾减灾、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省安监局提出,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岗位上,努力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安全生产工作者。省食药监局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等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人社厅提出,要对标对表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检查和审视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情、民情的结合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人社工作方向性政策措施。省卫生计生委提出,要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卫生与健康方面有关要求,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教育工作者来说,这是重托更是鞭策。”任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柴文忠说,“我们将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实现城乡学校建设统筹规划、同步推进。招聘教师95%以上派往农村;全市教师评职、晋级政策向农村学校倾斜。打破教育空间阻隔,依托教育城域网一期、二期工程,使全市100%的中学和80%的乡镇中心小学得到覆盖,实现课程点播直播、网络资源共享、网络备课等智慧教育云端功能,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一名‘老粮食’,我一直把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作为最高的追求。”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说,他将工作标准由“不坏一粒粮”提升到“保鲜粒粒粮”,现在正在小麦的绿色储藏上寻求突破。今后,将瞄准绿色储粮、智能储粮、精细储粮的发展方向,在创新上下功夫,不仅让老百姓的饭碗里装满粮,而且要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11月1日,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活动室里,彩珠编制协会会员郝新荣等几位生活困难的居民兴高采烈地用彩珠编制着各种工艺品。社区党支部书记吕雪燕介绍说,像彩珠编制协会这样的社会组织,该社区已经有七个,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和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要求,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培育更多的社区社会组织,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社区治理和服务中去,共建共享创造美好生活。”

“广大驻村包村干部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垃圾一体化处理让乡村更美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容城县容城镇马庄村72岁的村民姜振发激动地说,雄安新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农民的利益,大家伙儿都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姜振发满怀信心:“随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会越来越多。”(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