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在这方面要有更高标准

2017-11-04 01:14:53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雄安新区组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培训,邀请省纪委委员、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为广大干部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廉洁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讲座。崔晗的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强化了大家对廉洁自律的深刻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雄安新区干部职工参加讲座。郑琦摄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廉洁是幸福的一部分、廉洁是职责的一部分、廉洁是修养的一部分、廉洁是未来的一部分。崔晗从自身多年的纪检工作经历讲起,引经据典,并通过具体案例来阐述廉洁的重要性,给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廉洁建设是全世界的一个课题,是入职就业的必修课。在我近20年的办案经历中,遇到过很多本来仕途一帆风顺的高官,就因为贪欲而丧失自由、丧失生命、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些官员在接受惩罚的时刻痛哭流涕、追悔莫及,后悔当初没有及时给自己的贪欲踩一脚刹车;还有一些官员手握权力的时候,没有抵挡住诱惑,没能守住自己的底线,甚至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心存侥幸,想方设法对抗调查、逃避惩罚。”崔晗说,这些落马官员在身陷囹圄后,在高墙内感叹自由的可贵,和因为贪婪导致最终下场的悔恨。

崔晗作讲座。郑琦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从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坚定决心。我用我近20年纪检工作中的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告诫在座的所有新区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标准建设新区的过程中,也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高标准。”崔晗强调。

讲座现场。郑琦摄

雄安新区干部职工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用心体会。通过参加培训,大家深刻意识到,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历史性工程,必须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绝不可留下历史遗憾。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有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好法律底线。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就必须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措施。

大家决心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反腐倡廉工作方式,结合雄安新区干部队伍建设特点和规划建设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强化监管,真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大家一致表示,要常思贪欲之害,常修律己之德,常怀敬畏之心,从自身严起,从点滴做起,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雄安新区建设者。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