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确保安全过冬!容城县村里有了安全巡查员

2017-11-09 03:29:43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上午,容城县举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安全运营暨安全警示培训大会,就全县“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消防安全整治、电力线路安全检查、安全运营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容城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村支两委,电力、燃气公司负责人,各小区的供热负责人,全县“气代煤”村安全巡查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容城县举行“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安全运营暨安全警示培训大会。夏敬雪摄

“目前,容城县62个村、4个社区的‘气代煤’燃气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预计13号之前能全部完工。当务之急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做好群众的安全培训工作,确保百姓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容城县县长王占永说。

记者了解到,容城县的“气代煤”取暖区,每百户将设置一名安全巡查员,专门负责所在片区的安全检查及进户宣传等工作。华港、新奥燃气容城分公司还聘请专家,就有关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运营对300名安全巡查员进行了培训。在对300名安全巡查员的培训中,专家重点就燃气具的安全使用、安全隐患的排除以及应急情况的处置等问题对安全巡查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并为每位安全巡查员发放了工作内容“明白纸”,逐条列出安全巡查工作的详细内容,督促安全巡查员对照“明白纸”内容,逐条落实,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夏敬雪摄

“我们今年共负责全县贾光乡、八于乡、大河镇、晾马台镇这4个乡镇,18000多户的燃气供应。目前的9座LNG气化站已经全部建成,46公里的主管道也已经铺设完成了。”华港燃气容城分公司的负责人吕爱民说,目前的工程进展很顺利。冬季取暖“气代煤”,对改善雄安新区整体环境、解决散煤排放、打好雄安的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

“我们公司负责的13个村的4000多台壁挂炉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也都通过了验收,现在就等燃气接通后对各家各户进行安全培训了。”万和壁挂炉公司的负责人李川告诉记者。

王占永介绍,容城县今年的“气代煤”燃气工程主要由新奥、华港两家燃气公司负责安装、调试。目前,全县的“气代煤”安装工作已经完成90%以上,“电代煤”工程的线路改建、设备安装等工作已经完成80%,预计两项工程能在13号之前全部竣工。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气代煤”“电代煤”安全检查工作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容城县人民政府分别成立了安全运营工作领导小组、电力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等四个检查组,由县级领导挂帅,由住建、安监、市场监管、交通、公安、消防、燃气公司分别选派人员,对“气代煤”“电代煤”村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安全巡查员履行消防安全巡查职责,对检查出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四个督导检查组将深入“气代煤”“电代煤”村的工程现场,对工程现场管控、施工人员管控、设备安装工艺质量、隐患自查自纠、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安全注意事项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包括:LNG气站消防行政审批手续的办理情况;用户燃气设施、管线的设置是否安全;电力管线、电力设备、取暖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逐一排查隐患。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