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老人摔倒头卡护栏  交警跪地施救

2017-11-15 19: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11月13日,一组老人头部被卡路边护栏,一位交警跪地救助的照片走红网络,引来网友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保定市交警支队证实,这名交警就是该支队三大队民警黎帅。2016年7月,黎帅因在暴雨天跪在街头积水中清掏被堵塞的井箅子,被网友赞为保定“最美交警”。

因为担心老人脖子受伤,交警黎帅跪在地上,用膝盖托住老人头部,让老人枕在他的大腿上。网友供图

据了解,网上热传图片拍摄于11月5日。当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在保定市二医院路口,公安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执勤,突然跑来一名路人求助,说有位老人倒在市二院旁的便道上,头部被卡到护栏里,情况紧急。交警黎帅和同事连忙赶往现场,到现场他们发现,一位大约60岁的老汉躺在地上,头部和脖子被卡在护栏里不能动弹。

黎帅在交通高峰期执勤。高峰摄

起初,黎帅和同事想利用肥皂水或外力掰开护栏的方式,帮助老人脱险。但老人情绪非常紧张,时不时还发出呻吟,黎帅果断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支援。因为担心老人脖子受伤,黎帅跪在地上,用膝盖托住老人头部,让老人枕在他的大腿上。夜晚天气比较寒冷,老人身体打着寒颤,黎帅又脱下警服盖到老人身上。就这样,他一边近距离开解老人,一边等待消防支援。

2016年7月,黎帅因在暴雨天跪在街头积水中清掏被堵塞的井箅子,而被网友赞为保定“最美交警”。网友供图

消防官兵很快到达现场,采用液压钳等破拆工具实施救援,半个小时后老人成功获救。据了解,老人独自外出,由于天色阴暗,被路边随意摆放的自行车绊倒,头部恰好卡在路边花池的护栏中。短暂休息确定身体无恙后,黎帅等人联系老人的家人送其离开。送走老人,黎帅再次回到事发现场,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

据了解,这次跪地救援的交警黎帅,早在2016年7月那场暴雨时,就因为一则小视频而走红朋友圈,被称为“最美交警”。在那则视频中,路面积水严重,情急之下黎帅趴在排水口旁,用手抠出淤堵在排水口的垃圾和杂物。此次再次走红,黎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总说“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