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至10月河北省“三同”产品国内销售额达2.9亿元

2017-11-21 22: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认证监管促河北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邢杰冉)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召开的“认证监管促河北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至10月,河北省“同线同标同质”产品在国内销售额达到2.9亿元,“三同”产品使得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优质的产品,满足了国内中高端消费需求。

今年以来,河北省大力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目前,河北省在“三同”平台上线的多为出口食品企业。

今年以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点实施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升级版出口食品企业“逐一帮扶”行动计划,成立了17个帮扶工作组,对全省637家出口食品获证备案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及梳理,分析查找企业现状和未获得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原因。对300家未获得HACCP认证的企业建立了帮扶台账,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逐一帮扶,指导企业建立以危害分析与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防护计划。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新增HACCP认证企业17家,102家出口食品企业获得“三同”资质,“三同”平台上线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