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多措并举帮助老年客户防范金融诈骗

2017-11-28 14: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来,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经常会有一些老年人要求办理银行卡并开通网银,还有的老年人将存单提前支取,说要进行“古董”投资。这些不正常的现象引起了该行工作人员的注意。该行网点负责人与客户经理一同到周边走访了解情况后发现,银行旁边的茂业广场近期出现大量年轻人手拿各种资料,以领礼品为借口吸引老年人花1000多元购买所谓的各国货币纪念册和多种古董投资,许诺每月可以拿到本金10%的返还收益,很多老年人为了高利息都办理了。通过查看,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所谓的纪念册全是不知名小国的货币,根本不值钱。

为了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失,该行立即采取多种措施防止老年客户受骗。该行首先在网点醒目处张贴各种防金融诈骗的宣传资料,并在网点客户集中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进行厅堂宣讲。其次,制作相关现实诈骗案例的折页,到附近公共场所进行发放。同时,该行还在自助发卡机前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不间断值守,通过了解老年人的资金用途,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尤其对不是其子女陪同前往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及时进行劝阻。确实有需要的,则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独自办理,将风险控制在最小。(孙可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