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贸促会积极筹备 确保通航展圆满成功

2017-11-29 11: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彩飞行表演令观众大饱眼福。 郭菊摄

观众在进行模拟环境体验。 郭菊摄

11月17日至19日,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在石家庄栾城机场成功举办。

此前的2015年和2016年,两届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成功举办,取得了丰硕的经济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以来,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和积极争取,商务部批准在石家庄栾城机场举办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省贸促会坚持把办航展作为推动石家庄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调度会,全面推进筹备工作。为办好这次博览会,专门成立了以石家庄市政府、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博览会组委会,全面指导协调博览会的筹办和组织工作。

为筹备此次航展,省贸促会通力合作,务实高效,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他们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每周进行1至2次工作调度,各项工作都力求科学分工、提高效率,夯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他们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扎实做好宣传推介、展览展示、嘉宾邀请、会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到高标准、无差错,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丰富的体验项目引得观众纷纷驻足。 郭菊摄

在航展筹备阶段,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先后考察了中航通飞华北公司和石家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对博览会开幕式、主论坛、新闻发布会、展览展示等活动的场地安排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展览展示、项目签约、高端论坛、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以及交通、安保、宣传、周边环境整治等后勤保障情况。他表示,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落户石家庄,对促进我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动我省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拉动效应,我们争取到这个品牌展会落户,就要尽全力办好,将品牌展会的带动效应发挥至最大,从而推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经济发展。

为加快推进军地企业间的产业落地、对接交流、技术转移和业务合作,省贸促会特别搭建了军民融合专题展区,宣传展示我国通用航空领域中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成果、科研成果及技术转移转化成果,切实促进我省相关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我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军民融合专题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科技成果展区、互动体验展区、省内展区和洽谈发布区,共组织来自省内外制造业企业、创新型公司近百余家企业参展,包含基础设施、先进材料、前沿科技、智能制造、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的优秀军民两用技术。专题展特别设立专栏,着重介绍2017年度51个国内军民融合重点项目,这些军民融合重点项目是首次在河北以展览形式对外展示,将推动我省“军转民、民参军”领域的交流合作。(郭菊、米彦泽)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