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中宣讲进行时】深入浅出解读 现场解疑释惑

2017-11-30 05: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省直单位和学校宣讲

深入浅出解读 现场解疑释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高珊)11月29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听完宣讲,深受教育。”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副主任科员马超楠表示,作为单位的年轻同志,今后更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总队长王庆国表示,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进平在河北工业大学向该校全体辅导员、党务干事及学生党员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魏进平全面、准确、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紧密联系河北工业大学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阐述解读。报告会结束后,魏进平走进学校众创空间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青年学子们踊跃发言,魏进平结合现实案例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彦丽围绕十九大报告,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十九大精神。

马彦丽曾多次到农村、工厂、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来中学宣讲还是第一次。接到任务,她先做功课,详细了解高中生们在读什么书、喜欢哪些娱乐活动、兴趣点在哪里。“只有深入了解宣讲对象,才能把十九大精神讲到他们心里去。”马彦丽在宣讲中特别增加了素质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师生们十分关心的内容。针对性强、深入浅出的报告,受到师生们欢迎。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将马彦丽围住并踊跃提问。马彦丽逐一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她向大家许诺,要成为学校随时在线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